[奇旺住宿] Green Mansions Jungle Resort之突擊檢查篇—2


其實我不知道該不該寫這篇。寫了,怕大家想說「又來了,妳是要寫幾次Green Mansions!?」但不寫,怕大家覺得我都沒在關心它是否退步。

其實,一直以來,我都會詢問由我代訂的旅客的入住經驗,大家都說很好,住宿、餐飲、嚮導……各方面都是正面的評價。

把特,零負評神話在上個月被打破了!在背包客棧有棧友分享說很推薦Green Mansions,同時又說食物種類不多、飯不合口味,讓我心裡有個疙瘩。(原文請按此


每當旅客跟我分享在奇旺的美好經歷,總讓我又想念奇旺、想念叢林;看到上述在背包客棧的評價,則讓我想去一探究竟,看看他們是否退步了。傷腦筋,不管旅客說好的、說壞的,都讓我想去奇旺,到底是被下了什麼蠱!?



三月底,喀什米爾的長輩來訪;四月初,孩子期末考之後放假半個月。有天,我提議「要不要利用孩子放假出去玩?」原本想去個湖光山色的地方吃飽睡、睡飽吃,但長輩來自好山好水的喀什米爾,根本不稀罕湖光山色,我說「那去奇旺嗎?」沒想到長輩居然同意了。

立刻用我先生的名字訂房,再隔一天就出發。

波卡拉往奇旺的路上,接到旅店經理打來的電話:「我收到通知,妳今天的客人是自己坐車來,不需要我們派車接駁,沒錯吧?他們找得到位置嗎?」「對,『他們』自己坐車去,『他們』找得到的,大概中午會抵達,不用擔心。」本人說謊真是臉不紅氣不喘的,一邊講電話一邊內心偷笑。

到了Sauraha,司機問看起來最像本地人的我先生說接下來要怎麼走,不料居然是外國人我熟門熟路地說「直走」、「前面大象雕像處右轉」、「直走」、「右轉」、「左轉」。到了Green Mansions門口,不需按喇叭提醒,工作人員就立刻打開大門。停好車,我家人先下車,我則在拿車內的大包小包。

「Ruby?」嚮導Suresh來到車旁詢問。
由我代訂過的旅客就知道,到了巴士站/機場,旅店派來的代表都是以「Ruby」辨識身份,確認是我代訂的旅客。
「Ruby」,我先生指向車內。
嚮導Suresh看來有些疑惑,我下車,他看著我,愣了5秒才恍然大悟「怎麼是妳!?」
「就是我啊!」
(前情提要→[奇旺住宿]Green Mansions Jungle Resort之突擊檢查篇



嚮導Suresh引導我們到庭院中央的營火場,這也是迎賓接待處。小弟送上迎賓飲料,Suresh則依慣例進行簡報,告知我們這三天兩夜的行程安排與其他注意事項。

「小朋友(這三個字是用中文說的),你喜歡吊床嗎?我請人幫你用吊床好嗎?」Suresh問我家小孩,然後請人來裝吊床。


「你們想要幾點午餐呢?」Suresh問我們。

這時我們才想到,叔叔在喀什米爾就是對飲食非常挑剔,這種比較符合國際旅客的口味,叔叔可能吃不慣。Suresh立刻請來主廚,我們跟主廚說了叔叔在口味上的喜好之後,主廚則考量當天食材,溝通之後決定了午餐的菜色。

↑ 我非常喜歡黃牆紅瓦、圍繞著小庭院的客房設計。


利用主廚替叔叔準備午餐的時間,我們先到房間稍事休息,我當然也要趁機檢視房間,基本上就跟半年前來突擊檢查時差不多,但讓我欣喜的是,浴室內加裝了吹風機,洗手台旁還以小陶瓶裝了沐浴乳、洗髮精和乳液,這可大大增加了旅客入住的便利性。要知道,在尼泊爾,大多的中級旅店最多就提供香皂而已,吹風機是要到櫃台借的,整間旅店可能只有一兩台,更何況在這叢林旁的鄉下地方竟能在每間房裡都裝吹風機!?


午餐備好,我們到餐廳用餐。今天的午餐是自助式,以中式料理為主,包括湯、飯、炒麵、兩道素菜、一道肉類以及沙拉。叔叔的午餐是印度料理配烤餅,口味對我先生來說是不錯的,但對於吃得超辣的叔叔來說還是不夠味,主廚於是說他再重煮一道。

↑ 主廚特別為我家叔叔煮的印度料理。


此時小老闆也來到餐廳。

「真是驚喜!我們都不知道妳要來。」
「希望是驚喜而不是驚嚇,你知道的,我每次都來這一招。」
「這次妳又用什麼名字訂房?」
「這次用我先生的名字。」
「那下次呢?」
「只好用我兒子的名字了。」
「我剛剛跟他聊天,他已經跟我說了他的名字囉!」
「那我只好用鄰居的名字了。」
「妳有發現我們房間有什麼變化嗎?」
「有,我看到吹風機和小陶瓶裝的沐浴用品。」
「房間的整修已經差不多了,我們現在要新建游泳池,就在這餐廳的後面。」


吃飽喝足之後,Suresh再次跟我們確認我們的叢林活動內容。

「我收到的通知是你們要做Jeep Safari和Elephant Safari?」
「對,因為我們有帶小孩,而且還是個非常調皮的小孩,所以我們決定不做Jungle Walk,也不坐獨木舟。」

幾經討論,決定當天下午先去做Elephant Safari,餐廳服務人員也來確認叔叔晚餐想吃些什麼。

在準備前往Elephant Safari時,我跟Suresh閒聊。

「我兒子真的很皮。」
「不會啊,我兒子比他大一歲,比他更皮。」
「那你有帶他去叢林嗎?」
「有啊!」
「可是不會不受控、不會危險嗎?我連獨木舟都不敢讓我兒子坐,怕他動來動去會翻船。」
「妳放心。這樣吧,明天我帶你們去坐獨木舟,之後去叢林走一小段,交給我,我來帶他。」

除了我們一家四口,另一組客人也要去Elephant Safari,他們的嚮導就是上次帶我的Mohan,我一邊觀察他跟客人的互動,正如上次他給我的印象——講解詳細、舉止有禮。

完成了一個多小時的Elephant Safari,再回到旅館,一家人在院子裡喝下午茶,孩子則在一旁玩吊床。小老闆加入我們,我趁機向他一一詢問所有叢林活動的安排方式。一般旅客到奇旺大多是參加3天2夜的套裝行程,少數旅客會安排4天3夜,最近正好有旅客想在3天2夜的有限時間內從事最多的叢林體驗,所以我跟小老闆一一討論各種方案,分析每種方案的優缺,最後請小老闆把各方案的報價email給我定案。

所以,各、位、觀、眾,如果你想去奇旺但不想參加一般的3天2夜行程,儘管跟我說,我們都可以客製化,而且我可以一一分析各叢林活動的特色與優缺。我相信,如果你們去加德滿都Thamel、波卡拉Lakeside路邊的旅行社詢問,他們除了No problem、Don’t worry之外,可能什麼都回答不出來。除此之外,我跟小老闆更進一步討論其他深度體驗的方案,但有很多操作上的細節要再琢磨,我會再公告,敬請各位繼續追蹤我的粉絲頁喔!

↑ 舒適的庭院

第二天一早,我滿懷不安地出發去Jungle walk了。Jungle walk是我最愛的叢林活動,但要帶一個不受控屁孩,我實在沒什麼把握。在河邊等著坐獨木舟時,嚮導Suresh就用他隨身的長棍跟我兒玩耍了起來,之後不管是在獨木舟上、進叢林裡走路,也幾乎都是他帶著我兒,甚至還抱著我兒子走,真是還好有(同樣家有不受控屁孩的)他!我要強調,我「不建議」帶小孩走Jungle walk,因為那不是動物園,是天然的叢林,有野生動物的叢林,你永遠不知道在哪邊會遇到什麼動物,萬一有緊急狀況,可是要立刻逃跑的,所以我們當天安排的Jungle walk,其實並不在叢林深處,是非常靠近村落的樹林,也只走了一個小時不到,所以相對安全些。根據旅客的狀況與需求而安排叢林活動的內容與地點,也是嚮導的專業。


總結這次的突擊檢查:

嚮導
不論是上次帶我的Mohan,或是這次帶我們的Suresh,風格不同,但都很認真、細心、資深。還有其他的嚮導我還沒讓他帶過,所以要再突擊檢查一次。(咦?)

客房
新增了吹風機和沐浴備品這些貼心便利的小細節。

管理
每次我代訂,都會在行前一兩天告知旅客的到離資訊。有時旅客說他們會自理巴士票,但我遲遲等不到旅客告知是坐哪一班巴士,旅店經理都會一直打電話來詢問;這次我們是自己包車去,他們也會再次確認是否真的不需接駁。這次有個突發狀況,因為去程時我兒暈車,我在第二天中午提議說要他們三人坐飛機回去,勤儉持家地方媽媽我坐巴士就好,畢竟我一人的機票是他們三人票價總和啊!下午確定訂好機票、車票,我才跟他們說回程我們不包車了,他們必須分別送我們到巴士站和機場,他們也是立刻安排好,所以在管理上,我是覺得他們很細心周到的。

・餐飲
因為背包客棧上的評論,我這次特別留意餐飲。除了上述的第一天午餐的中式料理,第一天晚餐和第二天午餐是西式,第二天晚餐則是尼式。即便有兩餐是西式,但料理方式都有變化。而兩天的早餐是相同的,有果汁、玉米片、土司、煎鬆餅、炒馬鈴薯、蛋和茶/咖啡。
我自己是吃得很開心啦,但我很努力地在想,旅客說的「食物種類不多、飯不合口味」的問題出在哪裡?
長住尼泊爾的我,從前陣子開始非常想念家鄉味,狀況愈來愈嚴重,有一陣子明明好餓卻沒有任何食物能讓我有食欲,只能吃幾片餅乾果腹,而且只吃幾片,因為連餅乾我都吃膩了,最後是靠好心人送我的台灣米才緩解。除了米以外,這邊的食材選擇不多,我每天去買菜,都看了好久「怎麼又是這幾樣」,最後還是買了番茄、花菜、馬鈴薯回家。旅客說的,不知道是不是說每天吃到的食材都只有那幾樣以及吃不慣長米?但我自己覺得,能用那幾樣食材變出都不一樣的菜色,倒是挺厲害的。

↑第二天的西式午餐。

當然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,我回到家之後就寫email給小老闆一一提出了,但我用的都是很高的標準(俗稱的「雞蛋裡挑骨頭」),在奇旺眾旅店之中,真的都是標準之上了。

常有人問我,為什麼一直推這一家?沒有別家了嗎?偷偷跟大家說(請不要跟這一家旅店的人說),我有一直在找其他旅店。除了這次是跟家人同行,之前每次到奇旺,我都會想辦法再去幾家旅館看看,上次的突擊檢查也是住了一晚就跑去別處勘查了。無奈有的光是住宿環境就讓我打退堂鼓;住宿環境不錯的,在我入住後才發現,餐食單調又難吃,上菜後,全餐廳都看不到服務人員,所以即使份量不足、即使口渴想點個飲料,都沒人管。凡此種種,都讓我覺得,Green Mansions在中級旅館是佼佼者了(或是,我下次去勘查高價位的,但大家荷包要準備好啊)。

↑我喜歡Green Mansions的僻靜位置,散步就可以到這一片寬廣草地。


◆延伸閱讀

Green Mansions Jungle Resort
Green Mansions Jungle Resort之突擊檢查篇
夜宿叢林觀察塔體驗報告 & Green Mansions Jungle Resort之突擊檢查篇—3
Green Mansions Jungle Resort之突擊檢查篇—4

3 thoughts on “[奇旺住宿] Green Mansions Jungle Resort之突擊檢查篇—2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