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加德滿都住宿] 帕坦Patan地區古宅民宿

↑ Goathchen Guest House隱身在古宅院落中,若不是民宿老闆帶路,還真的很難找到。

從波卡拉來到加德滿都,這次選住一間古宅民宿,一層樓就是一間房,一共只有三間房。正好現在淡季,沒有其他人訂房,所以我不僅獨佔一層樓,更是獨佔一棟樓。

一到了房間,就忍不住跟老闆聊起這間古宅民宿的故事,所以沒有認真拍照,房間都被我弄亂了之後才看到好角度,但來不及惹!

↑ Goathchen Guest House,一層樓就是一間房。

「妳要喝茶還是咖啡?」
「反正一定是三合一咖啡,不如喝奶茶」我心裡想。
「我們有法式濾壓壺沖泡的尼泊爾咖啡。」

在三百年古宅裡喝尼泊爾咖啡,這一定要的啊,所以一端上桌我就迫不及待喝掉了,對,我又忘了拍!
這位阿姊妳到底來做什麼的!?

↑ 像我這麼愛發呆,一定要在窗台閒坐一會兒的啊!

跟老闆聊到,我覺得住Thamel很方便,餐飲選擇很多,在Patan Durbar Square附近的幾家餐館,我覺得都不怎麼樣。於是,老闆推薦了一間小吃店Nandini Food Court,超多本地人來吃,晚上我就跟大家一樣坐在門口吃著用樹葉盤子盛裝的尼瓦點心——Yomari和Chatamari。在我吃過的Chatamari中,就屬今天這家最好吃!

↑ 老闆介紹的小吃店,每至傍晚就生意超好。
↑ 尼瓦披薩Chatamari
↑ 尼瓦甜點Yomari

還不到7點,我就吃飽了,平常我一定會找一家燈光好氣氛佳的咖啡店坐一會兒,但今天我獨佔一棟樓,咖啡店怎麼比得上?我房間還有一盤水果、餅乾、咖啡茶包呢!

晚上快8點,老闆娘送來熱水袋,好溫暖、好貼心啊!

↑ 別具風情的庭院
↑ 早餐有鮮榨果汁、一碗水果、兩顆蛋、尼瓦煎餅、咖啡或奶茶

近年來,帕坦地區有多座古宅修復後變身為旅館、民宿,也有新建的仿古宅兼顧了舒適與傳統風情,這些在訂房網站都找得到,最有名的就是Newa Chen、Swotha,而我住的是只有三間房的家庭民宿Goathchen Guest House,規模不同、設備不同、價位也不同,各位可以依自己需求選擇適合的古宅體驗,也不妨參考agoda、booking.com等訂房網站的住客評價再做決定。

▲Newa Chen Historic House UNESCO
agoda查詢booking.com查詢

▲Traditional Homes Swotha
agoda查詢

▲Boutique Heritage Home
agoda查詢booking.com查詢

▲Temple House
agoda查詢booking.com查詢

▲Yamba Traditional Home
agoda查詢booking.com查詢

▲The Inn Patan
agoda查詢booking.com查詢


※延伸閱讀:其他地區住宿推薦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