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加德滿都住宿] Mount Annapurna Guest House(經濟型)

我最愛的旅店與最愛的房間(拜託不要跟我搶)
↑我最愛的旅店與最愛的房間(拜託不要跟我搶)


天人交戰了一年多,才終於決定把這篇文章寫完刊出。為何?因為這是我在加德滿都的住宿首選,當成自家一樣了,雖然我在加德滿都真的不擔心沒地方住,但每每我要訂房而它客滿時,我還是會有點悵然啊……

2008年出書時,我在書上寫了這間旅店。在那之前,我旅行時選擇入住這兒,覺得不錯,就自己拍照、書寫了,完全沒跟旅店的人說到我要寫書這回事。之後幾年我再去尼泊爾,都是帶著友人去出差,住的都是別間中級旅店。

2014年,我帶著孩子從波卡拉前往加德滿都辦印度簽證,從機場坐計程車直接到旅店門口,櫃台小弟走出來,看到是我,用尼泊爾語說「姊姊,妳好嗎?好久不見。妳是寫書的Ruby是嗎?真的很謝謝妳推薦我們。」

沒想到小弟認出了我,但姊姊我的記性也不是蓋的,事隔多年,還記得他的名字叫Bhim。

「我要一間房,希望床是一邊靠牆的,以免小孩滾下來。」

Bhim帶我去看了幾間房,幫我把床推到牆邊。隔天退房時,老闆Raj也出現了,「我不能收妳的錢,我很謝謝妳在書上推薦我們。」

「我推薦是因為我覺得好,我既然有住就應該付費。」

「我真的不能收。妳生小孩我應該送賀禮的,就當是我送給妳小孩的小小禮物。」

這幾年來,有不少當地業者也都說很感謝我、說我就是一家人,但我住宿時也可是一毛都沒少收啊(而且人家認識我,我反而不好意思殺價)!我其實也不貪圖這一晚的住宿費,但Raj的態度讓我很訝異,怎麼會有人這麼客氣,而且下次我就非得再住一次、一定要付到錢才行。

之後我跟我先生帶小孩來住,難得我那挑剔的先生也對旅店和老闆讚譽有加,從此只要到加德滿都,首選絕對就是這兒。而Bhim也每次都記得,如果孩子的爸沒有同行,就要床可以靠牆的房間,當然也會順道幫我把床移好。

不豪華不氣派的大廳,跟旅店溫馨自在的風格相呼應。
↑不豪華不氣派的大廳,跟旅店溫馨自在的風格相呼應。

說實在的,這兒的房間稱不上多特別,就是簡單、乾淨,該有的熱水、網路都有,這樣的房間在Thamel說有上百家也不為過(謎之音:妳這樣寫算推薦嗎?就說了我很怕以後自己沒得住嘛),但我之所以一直入住這兒,完全是因為「人」。

去年從台灣回尼泊爾時,依慣例在加德滿都住個幾天。由於我們是穆斯林,飲食上較多限制,所以大多在清真餐館用餐。大家也知道,尼泊爾的餐廳大多上菜很慢,小孩等著等著就失去耐性了,沒辦法,只好趕快改成外帶。回到旅店,很不好意思地問說可不可以在他們的餐廳吃外帶回來的餐點,老闆說「當然可以啊,這裡就是你們家。」還幫我們張羅餐具,我們吃完又得收拾、洗碗,老闆完全沒介意,小孩很快就吃飽了,我們只好讓小孩在一旁玩起軌道火車,Raj和Bhim也開心地看著我兒玩耍。

↑佔用餐廳讓小孩玩軌道火車,阿爸阿母才可以好好吃飯。

不像其他旅店總會不斷推銷行程,在我入住期間,從沒看到他們向客人強力推銷(雖然Raj還開了一家同名的旅行社),還有一次看到外國旅客要Bhim帶她們去買圍巾,Bhim婉拒了,但換作其他旅店可是高興都來不及,畢竟這可是賺取佣金的好機會啊!

再說到老闆Raj,真是超不像生意人的。有時我的班機是下午的,但Raj看我帶個小孩,就要我別急著中午退房,安心待到要出發時再退房即可,很多旅店連半個小時都會斤斤計較的,更顯Raj有多貼心。

我在加德滿都採訪時,每天都是灰濛濛的,有個晚上下起雨,我立刻去問Raj「現在下雨,也許明早天空會很清澈,如果我想去Nagarkot和Dhulikhel再順道去Namobuddha,這樣需要多少錢?明早再決定來得及嗎?最晚要提早多久跟你說?」Raj回答「Nagarkot和Dhulikhel的路不相通,所以路程滿長的,需要這個價格」,他有些不好意思,我當然知道這路程很遠,去Namobuddha的路況又不好,所以他報的價,我其實覺得超值到不包車實在對不起自己啊!

又有一次我跟他包車兩天去了一般旅客不會去的景點,我請他用尼語跟當地人詢問要怎麼坐巴士到那兒,他問好了之後,還又開車到了起迄的巴士站確認,著實是個細心的人來著。

色彩節(Holi)那天,我跟一間餐館約好了採訪,實在不想一出門就弄得全身彩粉,於是請Raj幫我叫輛計程車。「我載妳去。」Raj把車開來門口、我正開門上車時,一名小伙子從另一側開門把Raj塗得滿臉紅通通,我真是超級「歹勢」啊~

一直到現在,Raj和Bhim都還是很客氣、很細心,偶爾遇到房間有什麼問題(wifi連不上、燈管壞了),都會盡快解決而不會推託,這在效率不彰的尼泊爾也是很少見。我想這間旅店雖然在設備上並不出色,但服務和管理很不錯,是因為Raj幾乎每天都會在旅店,加上Bhim也在這裡工作了很久,不像很多旅店老闆不管事、櫃台又一直換新人。

文章最後,應該還是要介紹它的客房(謎之音:這才是重點吧)。整間旅店只有18間客房,有的是兩張單人床、有的是一張雙人床,都有電扇但無空調,有的房間是鋪地毯、有的房間是木地板,有的房間有茶几座椅、有的沒有。旅客很在意的「熱水」,我至今沒遇過沒熱水的情況。喔,對了,雖然我沒在這兒用餐,但有時會點壺奶茶來喝,他們家的奶茶很香濃好喝,畢竟很多旅店的奶茶是用茶包泡的,不及格!(阿姊我對奶茶很挑剔的)

有的客房裡有茶几和座椅,有時我就點壺奶茶坐在這兒喝。
↑有的客房裡有茶几和座椅,有時我就點壺奶茶坐在這兒喝。
最近一次採訪住的是兩張單人床的房型,也頗舒適(一張床可以拿來堆東西不用整理,對每天東奔西跑忙到半夜的我來說倒也很省事)
↑最近一次採訪住的是兩張單人床的房型,也頗舒適(一張床可以拿來堆東西不用整理,對每天東奔西跑忙到半夜的懶人我來說倒也很省事)
↑衛浴乾淨熱水充足。




◆Mount Annapurna Guest House
.網址:agoda查詢booking.com查詢
.位置:

最後最後再提醒,Thamel有另一間名稱非常相似的旅店,叫Annapurna Guest House,所以請認明有「Mount」才是我介紹的這間喔!Mount Annapurna Guest House在Jyatha,而Annapurna Guest House在Gaa Hiti附近。

2 thoughts on “[加德滿都住宿] Mount Annapurna Guest House(經濟型)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