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岳節(Mountain Festival)

161210-1%e6%8b%b7%e8%b2%9d

12月11日是國際山岳日(International Mountain Day),境內多高山的尼泊爾,這幾年也開始慶祝這個日子。

第3屆的Mountain Festival,於2016年12月10~11日,在波卡拉的國際山岳博物館(International Mountain Museum)舉行。國際山岳博物館原本就是波卡拉的知名景點,除了館內豐富的關於山岳、登山運動的展示之外,這兒也是展望雪山的好地點,廣大的綠地更是許多本地人會來遊憩的休閒所在。

International Mountain Museum
↑International Mountain Museum


為期兩天的Mountain Festival,平時氣氛寧靜的博物館園區顯得格外活潑熱鬧,有抱石比賽、射箭、擲石,也有歌舞表演;園遊會的攤位,我原本以為應該都只是小吃、紀念品之類的,但沒想到除此之外,還有生態、環境相關的組織,我還看到婦女編製草蓆……。

抱石比賽
↑抱石比賽
歌舞演出
↑歌舞演出
園遊會攤位
↑園遊會攤位
這個模型做得超精細的,尤其是那個小店,我好愛。
↑這個模型做得超精細的,尤其是那個小店,我好愛。
婦女編製草蓆
↑婦女編製草蓆

喔,對了,平常博物館園區的入園費要Rs.20(不看展),Mountain Festival時可免費入場喔~~~

◆Mountain Festival
.日期:每年12月11日前後共兩日(可能是12/10-12/11,也可能是12/11-12/12)

◆International Mountain Museum
.門票:外國旅客Rs.400,庭園區Rs.20
.開放時間:0900~1700(1630停止售票)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