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.1.19【南亞觀察】「人間天堂的世俗事:淺談喀什米爾」講座公告

【南亞觀察:心南向政策09】人間天堂的世俗事:淺談喀什米爾

喀什米爾,是印度,卻也不那麼「印度」。

清朗的蔚藍天空、連綿的白皚雪峰、廣闊的綠意草原……,
為喀什米爾描繪出截然不同的印度意象。
絕美的風光,為它帶來了「人間天堂(Paradise)」美名,
然而領土爭議卻為此埋下紛亂的因子。

這晚,我們不談政治,
由喀什米爾媳婦帶我們認識她的新家鄉,
看看是什麼樣的景致讓它成為寶萊塢電影的熱門拍攝地,
聊聊是什麼樣的人情讓她每次回家就離不開。
從地景、文化、節慶、生活……等面向,
探索這「人間天堂——喀什米爾」。


【活動細節】

時間:1/19(五)19:15-21:15

地點The Lightened (復興南路二段 332 號)

網址https://www.accupass.com/event/1801050247264398824980

(*入場費包含簡單茶水)


【講者介紹】

簡如邠 Ruby(尼泊爾達人Ruby

一次狀況外的尼泊爾旅行,從此與南亞結下不解之緣,頻繁地往來印度、尼泊爾十餘年,現居尼泊爾,是台灣人印度喀什米爾媳婦、以及混血搗蛋鬼的媽。

背包客棧南亞版管  ∙ 尼泊爾達人 Ruby  ∙《尼泊爾,玩全祕笈》作者


【南亞觀察】

南亞觀察》是紮根台灣、放眼南界的南亞研究資訊平台,以不同形式的報導和多元化的題材,建立具備台灣觀點與南亞觀點的南亞知識資料庫。


【心南向政策系列講座】

呼應新南向政策的崛起,對於南亞的關注刻不容緩,然而除了要有新,也必須用心理解南亞。南亞觀察網站長期分享南亞議題與相關文章,是華文地區資料最完善多元的南亞資料庫,現在更跨出單純網路經營的方式,舉辦【南亞觀察:心南向政策系列講座】,將南亞的不同面相介紹給大家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