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加德滿都餐飲] 台菜花園餐廳

160601-1拷貝

這是一個由許多【碰巧】和【不巧】所組合的故事。

因為粉絲專頁,我認識了來自台灣的Roger。他喜愛尼泊爾,一再走訪,就跟當年的我一樣。

當年的我曾經想著,「我想在尼泊爾長住,可是我必須要有個藉口申請簽證,也必須要有個管道謀生。」早期尼泊爾的日本、韓國、義大利等異國餐廳,通常背後都有相似的故事。

Roger也是。喜愛也擅長烘培的他,考慮在尼泊爾開間烘培坊。【碰巧】他遇見了同樣來自台灣的Jennifer,她認為尼泊爾的經濟正在起飛,正是來此投資、落腳的好時機。就這樣,兩人決定合資開一間小店。

我還記得,去年初春,Roger興奮地跟我說「我找到店面了」,我還想著,「過一陣子我要回印度前,到加德滿都時,一定要去看看。」

再沒幾天,【不巧】發生了大地震。還記得Roger苦惱地說「現在不知道該不該繼續。」

地震過後一段時間,Roger說,他們在新路(New Road)的輕食店開始營業了。再過幾個月,我關心他的營業狀況,好在他所開業的地點並非以外國旅客為主的塔美爾(Thamel),因此並沒直接受到觀光客銳減的影響,反倒是因為口味獨特而逐漸受到尼泊爾人喜愛。

就在生意穩定之際,【不巧】發生了邊界封鎖、燃油短缺,當瓦斯價格一再上漲,營業成本日益增加,眼看著撐不下去了,Roger和Jennifer只能先停業了。

三月初,我在加德滿都跟Roger見了面,他說雖然有開店的打算,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店面,再這樣下去不知怎麼辦。沒想到,才過幾天,他就說「我們找到店面了。」

原來,在燃油短缺的情形緩解之後,兩人十分焦慮著要如何重起爐灶,【碰巧】談起Jennifer的姊夫是在台灣的五星飯店服務過的廚師,也【碰巧】姊夫願意來尼泊爾走走,又【碰巧】姊夫也很有興趣在尼泊爾打拼看看。就這樣,「台灣餐廳」的想法成形了,只是無奈一直找不到適合店面。就在兩人決定放棄、各自訂了回台機票後,【碰巧】Jennifer的友人邀她去看一處空屋,原本第一次看時還不太喜歡的,過了幾天在朋友再三邀請之下又去看了一次,突然就覺得「是它了」!

原本就訂好的回台機票,此時【碰巧】讓他們回台採買開店用品,終於在5月20日,台菜花園餐廳開始試營運了!


我正好在試營運期間去拜訪。一打開菜單,第一眼就看到「鹽酥雞」,真是讓我口水直直流啊!因為宗教的限制,鹽酥雞、蔥油雞、白斬雞、蒜泥白肉……都與我無緣(大哭),點了一道清蒸魚、一份清炒絲瓜,再加一碗湯,真是太飽足了。

其實,我在尼泊爾很少去中餐館,因為總覺得一個人點餐不方便。吃中菜,就是要點幾道菜配白飯吃啊~~但來到台菜花園餐廳就沒有這困擾,因為這裡有台灣常見的「香酥雞排飯(Rs.290)」、「香酥雞腿飯(Rs.290)」、「香酥豬排飯(Rs.290)」和「羊肉燴飯(Rs.320)」,真是超有家鄉味,超讓人感動的啊~~另外,這裡的炒飯跟尼泊爾本地餐館的尼式口味、中國餐館的中式口味都不同,也是讓人懷念的台灣味呢!

160601-2拷貝
160601-3


◆台菜花園餐廳Moon Bear Taiwanese Cuisine Garden Restaurant(現已停業)
.地址:Jyatha, Thamel, Kathmandu(從嘉麟閣對面巷子進入)
.價位:肉類料理約Rs.320~880,魚蝦料理約Rs.680~980,素菜料理約Rs.180~320,炒/燴飯Rs.180~320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