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指數NO. 1

031210-3-copy
↑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,是不是很像家族合照?

在尼泊爾,我幾乎要以為自己是人氣指數NO.1的偶像明星了!

在我住的旅館附近閒晃,雜貨店的老闆娘看到我,就馬上跑出來跟我說話,然後,就要求照相,我以為是要我幫她照相,「不,我是要跟妳合照。」她極度興奮地拉著我合照,要我將照片寄回,「我要把這張照片貼在牆上」,她說,她曾在我住的旅館裡看過我的照片,就一直想要跟我合照……

031210-1-copy
↑雜貨店老闆娘說要跟我合照,一堆鄰居也來湊熱鬧。

看過我的照片,真是夠了,是誰做的好事?

接下來的日子裡,我發現,尼泊爾的人們真的很喜歡跟我合照。

在朋友的遠親家裡叨嚘了一碗泡麵,離開前,拉著我在家門,合照;去遠方的村子裡參加慶典,在朋友的朋友家裡過了兩夜,道別時,一家大小盛裝,合照;朋友的朋友的同事硬是留我在他家吃午飯,吃飽喝足,合照;朋友的朋友的阿姨看到我從她的油菜田前經過,停下工作,合照;朋友的朋友的嬸嬸替我換上紗麗禮服,畫上標準的尼式濃妝,合照;參加只有一面之緣的朋友的弟弟的婚禮,新娘子替我上妝,拉著我一起拍「婚紗照」,而村子裡的小女生則說我跟她的二妹長得很像,三姊妹加上我,合照;參加另一場婚禮時,兩個高中女生主動來跟我認識要當朋友,合照;到朋友家裡作客,家裡的每個人、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更別說還有一群大陸遊客排隊爭著跟我合照的空前盛況了。

我就是在這兒叨嚘了一碗泡麵。後來我才知道,阿姨原本不太願意讓我進房子的,因為她覺得自己太黑、太醜,房子太小,不好意思讓我看到。
↑我就是在這兒叨嚘了一碗泡麵。後來我才知道,阿姨原本不太願意讓我進房子的,因為她覺得自己太黑、太醜,房子太小,不好意思讓我看到。
穿著紗麗、畫上尼式濃妝,留下一張我自己也不太敢看的照片。
↑穿著紗麗、畫上尼式濃妝,留下一張我自己也不太敢看的照片。

等等,倒帶,第一個要求跟我合照的雜貨店老闆娘說,她曾在旅館裡看過我的照片,這是怎麼一回事?

果然,在奇旺旅館的員工宿舍裡,看到去年我們和他們的合照,而同樣的場景,也在其他地方上演。

我到波卡拉去找我的登山嚮導朋友,一到他家,他的媽媽說,「妳比照片裡要瘦哦!」照片?嚮導房間的牆上、櫃子,都是我們去年的照片,咦,他帶過那麼多的遊客,怎麼就只有我們的照片呢?

我找不出任何解釋,管它呢,反正難得成為人氣偶像,騙騙自己、過過癮,也好。只是,我開始擔心,明年,我會在什麼情況下看到這些照片?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